单位简介

一、南京市畜牧科学研究所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市畜牧家禽科学研究所是公益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南京市农业委员会,主要承担地方畜禽种质资源保护、畜禽重大疫病防治共性技术研究、畜禽饲养管理技术的标准制定、畜禽品质的引进改良,以及组织开展畜禽科学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培训等职能、工作。全所现设有六个部门,即办公室、财务与资产管理办公室、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科技开发中心、家禽研究室和山猪研究室

2、主要技术

南京市畜牧家禽科学研究所现有浦口石桥基地和江宁淳化基地三个办公及科研生产场所:其中石桥科研生产基地位于浦口区石桥镇,占地260亩,主要开展南京山猪的保种和配套系选育工作;淳化科研生产基地位于江宁区淳化街道,占地220亩,主要开展连城白鸭、优质鸡及其配套系选育和生产工作。近年来,所紧紧围绕五项职能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先后有2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及省、市奖励,多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建设新南京有功单位和先进单位称号。

二、南京市畜牧家禽科学研究所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市畜牧家禽科学研究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2010年6月,是由南京市畜牧家禽科学研究所的科技人员、管理人员、高级技能人员以及南京市畜禽所服务的养殖大户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科协坚持“搭建平台、资源共享、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工作思路和“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以推动技术创新为主线,以调动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激发会员的创造活力为重点,逐步形成广泛的工作网络和平台,为会员开拓眼界,提供机会,促进发展;使会员们有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机会,并为会员真正解决一些实质性问题,协会会员加入到这个组织中来,能够在个更高、更大、更强的平台上实现创新和跨越。


联系方式